安徽省审计厅效能建设注重抓好七个结合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专门会议,认真总结2008年度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09年效能建设工作的重点。会议强调,做好2009年的效能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结合:

    一是要把效能建设与服务“三保”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大局意识。“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局,是牵动全国政治、经济、社会建设的大局,是最大的政治,一定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抓好服务“三保”工作,在服务“三保”中提升效能,推动机关效能建设。

    二是要把效能建设与加速审计转型和“审计创新年”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是审计厅党组适应新形势,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通过一年多的推进,已取得了明显成效。因此,机关效能建设一定要围绕“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使机关效能建设在创新中提升,在创新中发展。

    三是要把效能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通过开展效能建设,提升预算执行审计、投资审计、企业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的水平,推动开展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绩效审计、专项审计调查以及计算机审计,使审计工作质量在效能建设中得到进一步显现。

    四是把效能建设与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作风代表效能,作风反映效能,作风决定效能,没有好的作风,机关效能就无从谈起。要通过效能建设,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事环境。

    五是把效能建设与机关管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管理出效率,管理出政绩,管理出和谐。要通过效能建设,不断推动审计业务管理、审计队伍管理、审计行政管理和审计外聘人员管理迈上新水平,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是把效能建设与加强审计宣传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影响力。要切实抓好审计宣传工作,在有关媒体上集中报道“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的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加强与人大、政协等有关部门的沟通,使社会各界了解审计、关注审计、理解审计、支持审计。

    七是把效能建设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习效果。要加强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将有关整改事项纳入督办范围,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