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审计局:增强学习力 强化竞争力 锻炼实践力 提升战斗力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4日】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着力加强审计人才的培养,不断健全用人机制,通过学习培训、岗位轮换、输送锻炼、竞争选拔等方式,给肯干事的人以机会,给能干事的人以舞台,给干成事的人以激励,致力于打造一支弘扬正气、学习创新的审计队伍。

    一是建立全员学习平台增强学习力。该局内部逐步形成一套较系统的学习培训模式,构建了以知识更新为重点,以统一组织学习为主渠道,以年底集中培训为重要措施,以自我学习为主要形式的学习体系。在业务培训、总结交流、案例演示、心得汇报等各项活动中,不仅邀请专家举办讲座,还发动审计干部轮流主讲宏观经济理论、审计业务、计算机操作等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目前,全局干部的审计执法能力、口头表达和写作能力以及专业技能都有了明显提升。

    二是构建岗位轮换机制强化竞争力。多年来该局坚持岗位轮换制度,特别是近两年来,局内各业务科室间、业务科室与管理部门间轮岗交流累计达20余人次。另外该局为充分挖掘现有人才的潜力,为审计人才建功立业积极搭建平台,对局内重点项目如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等,由原对口职能业务科室承担,改为由各科室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审计小组,使人人有机会在重大审计项目中得到锻炼,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三是输送人才到市区部门锻炼实践力。自2006年至今,该局先后选派干部参与市局财政审计项目,到区委、政府重点部门岗位锻炼、工作,参加组织部门举办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区重点拆迁项目现场工作等达到近20人次。通过走出去,不仅学习了先进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作风,也锻炼了审计干部处理复杂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服务经济和社会的本领。特别是积极将学习成果进行大胆创新和借鉴,充分运用到审计工作中,促进本局财政审计工作整体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四是选拔任用优秀人才提升战斗力。为适应审计工作的需要,今年初该局通过民主推荐选拔任用了一批政治过硬,工作能力较强,普遍得到全局同志认可的年轻同志担任科级领导职务。目前,这些新选任的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劲十足,士气高涨,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创新,积极发挥作用,在他们的鼓舞和感召下,全局上下已形成了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工作氛围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伊 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