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委领导:以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政策谋划和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7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黎昆在该市本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市委“以港兴市,三化互动”发展战略,围绕钦州经济建设中心,突出审计重点,以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政策谋划和推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推动钦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服务。
    黎昆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对“人”和“事”实施监管的统一,是从经济的角度真实全面地检验领导干部的工作业绩,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领导干部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环节。2008年,钦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勇于开拓,措施得力,取得了新的成效。
    黎昆强调,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国资委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努力形成整体联动的机制,不断推动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要突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点,要把财政财务收支数额大的部门领导干部、有财政资金分配权和行政审批权的部门领导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地区和部门的领导干部、重要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的领导人员作为审计重点,要加大任中审计的比重,实行监督关口前移。要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质量,充分运用好经济责任审计成果,把经济责任审计与干部监督管理、反腐倡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具体要做到“四个结合”。一要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与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结合起来,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从政、廉洁从政。二要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与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相结合,严厉惩处腐败分子。三要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加强对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的考察,坚持用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考察、选拔干部。四要把经济责任审计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结合起来,注重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要注意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揭露深层次的问题,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分析原因,健全制度,加强管理,更好地从体制、机制、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治本功能。(梁积东  符进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