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华县审计局建立“审计人才储备库”兼职审计人员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8日】
【来源:云南省南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云南省南华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决定:同意审计局建立“审计人才储备库”兼职审计人员,储备人才由县人劳局和审计局审核把关。因工作需要,抽调储备库人才参与审计工作期间,与审计机关人员一同执行审计纪律,同等享受相关待遇。
    该县审计局按照政府的决定和开展审计工作所需的专业要求,充分整合审计资源。已发聘书聘请10名具有专业特长和技能,在财政、建设、农业、林业、水利等领域具有一定权威专业人员作为“审计人才储备库”兼职审计人员。根据审计工作需要,“审计人才储备库”兼职审计人员可以参与审计项目的实施、参加有关业务会议并常年接受审计部门的业务咨询;“审计人才储备库”兼职审计人员应按时完成交办事项,并对所参与的审计项目、业务会议或被咨询事项提供专业指导;对相关审计事项作出专业判断,独立发表评价和意见;“审计人才储备库”兼职审计人员应保证评价、意见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自觉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及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接受审计局的监督管理。
    该县“审计人才储备库”兼职审计人员的建立,充分体现了县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有效缓解了审计部门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将一步扩大该县审计工作的开放度,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该县审计事业的发展,保障审计监督的有效性和审计工作成果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赵明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