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密市供热系统专项审计调查核减亏损千万元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1日】
【来源:山东省高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高密市审计局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市区集中供热价格和质量等问题,联合财政等有关部门,对该市2家主要供热企业的2008至2009年供暖期盈亏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核减企业亏损1100余万元。

    通过对该市万仁热电有限公司和交运热力有限公司2家企业的经营管理、收支、盈亏等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的调查核实,结合对部分用暖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走访调查和座谈,高密市审计局摸清摸透了有关情况,并对账务处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其中,对未收回的欠款调增了收入,对不应列供暖期的支出调减了支出。针对供热管道损耗量计算难度较大等问题,审计人员多方咨询有关专家,在参照有关统计数据的基础上,结合供热管道现状和运行情况,实事求是地确定了损耗量。经认真调查核实,共核减2家企业亏损1100余万元,节省了大量财政补贴资金,有效规范了供热成本核算,维护了群众利益,并为政府研究今后的供暖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