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强力打造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互动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来源: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监督的公开化与透明化,近日,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出台制度,强力打造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互动机制,借力社会监督,实施双向互动,真正发挥审计在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中的作用和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建立审计项目征集与入选互动机制。每年年初在报纸、网站等媒体上发布审计项目征集公告,向社会各界征集审计项目。并将征集到的项目进行梳理分析,归集入选审计项目库,作为当年及以后审计项目安排的参考依据。
    二是建立审前公示与举报互动机制。定期在审计门户网站上将近期组织开展的审计项目及审计依据、审计范围、审计组成员予以公布。并建立线索举报电话和审计纪律举报电话,对具体审计项目的建议或举报,经过专门人员整理后,反馈到具体项目的审计组,并要求列入项目审计实施的重点内容。
    三是建立楠溪江审计论坛互动机制。建立楠溪江审计论坛,每月推出一个主题活动,组织社会公众开展相互交流,社会公众可提供审计重点、审计线索及一些促进审计工作好的建议,由管理人员定期进行汇总、归集、总结,把好的建议和意见,以及审计技术和方法,及时反馈给审计业务一线人员,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四是建立审计结果公告与满意度调查反馈机制。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审计项目,该局将在项目完成后及时进行公告。并在每季度末开展一次审计项目满意度调查,征询社会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意见、观点和想法。最后,该局还将满意度调查及审计整改情况再反馈给全体公众,以促进审计工作逐步改进。(林 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