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以优秀审计组长和审计能手评选为抓手 开启人才建设新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人员实战能力,强化审计骨干培养,近期,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宁波市审计局优秀审计组长和审计能手评选办法》。《办法》通过对优秀审计组长和审计能手的评比,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他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探索,更好地营造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审计氛围,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宁波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办法》规定,评选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注重实绩,唯才是举,坚持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杜绝弄虚作假。参加优秀审计组长评选,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熟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模范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做到秉公执法、廉洁从审;熟悉审计及相关专业知识,审计业务能力强,能熟练掌握并运用AO审计系统及其他计算机审计的方法和技能,工作效率高;自觉遵守审计质量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审计规范化要求实施审计工作;能够揭露重大违法违规问题、重大损失浪费问题或提出完善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和资金绩效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审计成效较为显著;所撰写审计报告(包括专报、综合报告)得到同级(含)以上党委、政府领导批示,或有关主管部门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出台一个以上相关管理制度,审计整改效果明显;担任审计组长(主审)的审计项目被评为市级(含)以上优秀审计项目,或省级(含)以上表彰审计项目;必须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好组长(主审)职责,在规定时间内优质高效地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审计能手的评选,主要侧重于查核问题能力、分析研究的能力以及计算机应用能力等方面的实绩。
    《办法》对上述指标进行具体量化,折合成相应分值,由该局领导评选小组审核并经公示后,由局长办公会议最终审定。同时《办法》还规定,被评为优秀审计组长(主审)或审计能手的人员,优先提供学习培训机会,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条件之一。(何小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