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章大李:经济责任审计是“校正器” 、“降压器” 和“警示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11日,江苏省盐城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监察局、市人事局、市审计局联合召开了2009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章大李同志就做好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指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加强干部监督、促进廉洁从政的重要措施,是准确考评干部、树立用人导向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服务保障、推动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是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三保一促”工作大局。要围绕中心,紧扣大局开展审计工作。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经济行为的审计监督,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招引项目、服务企业、跨越发展的绩效审计,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管理和使用社保、医保、支农等民生资金合法性和效益性的审计监督。审计中要坚持原则,不打和牌。要与时俱进,创新方法,实现从查账为主的“静态审计”向关注账内账外两个方面的“动态审计”转变,从“专业审计”为主向“联合审计”转变,从被动治标向主动防范转变,构建覆盖任前、任中、离任的“链式”审计体系。
    三是要凝聚合力,保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和被审计领导干部要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对本地区、本单位经济行为的“校正器”,作为自身参与经济活动风险的“降压器”,作为个人廉洁从政的“警示器”,作为组织对自己的一种保护和关怀,积极配合支持审计工作,准确对待审计结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审计人员的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好、大局意识强、自身形象好的审计干部队伍。(雷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