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审计厅为法律、工程等专业审计人员“补课”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随着法律、工程、计算机等专业人才进入审计机关,使审计队伍结构得到了合理优化,但这些同志缺乏必要的审计会计相关知识,给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为改变这一状况,让这些同志及时补上审计会计专业知识,吉林省审计厅依托高校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全省审计会计基础知识专题培训,来自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8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注重抓基础,强调零起点,让学员从审计会计基础与实务学起,最后到独立完成审计会计模拟试验;在管理方式上,采取住校全封闭管理模式,周一至周六全天上课,并且安排晚自习,让学员充分利用在校的学习时间。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并对考试合格者了颁发了证书。

    此次培训是吉林省审计厅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培训时间最长的培训班,也是委托高校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既是对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优化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该厅“分层次、分类型、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今年,吉林省审计厅还将依托高校举办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和投资审计培训班。(许介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