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市审计局三项措施向管理要效率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
【来源:山西省临汾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西省临汾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大力加强机关内部基础管理工作,向管理要效率,重点采取了三项措施:
    一是用制度规范职务行为。对近年来机关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逐项逐条梳理,废除了过时的、不科学的、不易操作的内容,重新修订、完善制定了35项内部管理制度,并装订成册发到科室,使各项工作有了统一的规范标准和衡量尺度。
    二是用考核促进制度落实。责成一名副局长主抓考核工作,制定考核细则,做到了全年各项工作年终总考核,主要目标任务半年一考核,单项任务一季一考核,日常工作一月一考核,并随时公布,随时通报考核结果。实行局长月例会、办公室周例会工作制度,加快了工作节奏,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用问责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对局机关的所有工作全部实行问责制,业务工作没有按时完成的要在月例会上向局长交账,科室工作有差错的要向分管副局长述职,科员违反纪律的要向科长反省。实行局级干部24小时值班、办公室8小时值班制,随时协调和处理有关事宜。
    通过狠抓内部管理,全局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当天事情当天办,当月任务当月完。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基本杜绝了迟到早退现象,各项审计工作全面推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