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市长王茂设: “作为市长,我带头接受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
【来源:山西省晋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西省晋城市市长王茂设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郑重表示:“作为市长,我带头接受审计监督,希望审计部门对政府工作严格审计,对违法乱纪事件严肃查处”。
    他说,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依法强化审计监督不仅是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服务政府的客观要求,也是建立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和民主决策机制,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教育和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将自身行为始终置于监督之下,自觉接受和配合审计监督。
    王茂设强调,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尤其是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深化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为做好审计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要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监督职责,为他们排除阻力和干扰。要落实好温家宝总理“审计机关只能吃财政饭”的要求,保障审计机关的正常经费和必要的专项经费,确保审计机关严格执行审计纪律,维护审计工作的独立性。
    王茂设要求,各级纪检、组织、监察、人事、司法等部门要与审计部门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对权力的制约与监督,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惩治腐败。各部门、各单位要理解、信任、支持和配合审计机关工作,使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及时堵住可能产生大问题和新问题的漏洞,对审计机关依法作出的决定、提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相关单位要认真加以落实,加大整改力度,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高财政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