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土地出让金专项审计启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年初项目计划安排,山东省审计厅目前正组织力量对土地出让金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审计的对象是2007年至2008年土地出让面积在2万亩以上的9个市及所属部分县(市、区)。这次审计的目的是摸清土地资源家底,揭露违法违规问题,促进加强土地管理,维护土地资源安全。审计的主要内容包括土地资源管理、利用情况,土地出让金收支情况和被征地农民权益保护情况。

        据了解,这次审计将关注资金征收管理分配使用的全过程,从源头开始,一查到底,资金流向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并在此基础上,从体制、机制、制度和政策层面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的建议;关注民生和基层,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宗地进行抽查,审核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关注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土地招拍挂等相关程序执行情况,注意发现疑点和大案要案线索,确保国有土地资产安全完整。(陈朝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