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市审计局建立村主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档案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的若干意见》,结合近两年对村主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利用这次对村级债务清理的有利时机,给全市181个自然村主职干部建立了个人经济责任审计档案。

        此次建档村主职干部是在任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登记建档的内容包括村主职干部的基本信息和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登记建档工作经过乡镇党委审查后分别在乡镇、村进行公示,然后报组织等到有关部门备案,是为市委、市政府和乡镇政府选拔、任用村干部的重要保证,也是村主职干部补贴发放的依据。

        村主职干部审计档案的建立,有利于规范其行为、实践其责任,从而科学评价“村官”履行职责情况。为今后更多的“村官”经济责任审计的开展做准备。(童先波 陈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