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区:突出“四点”推动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采取四项措施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以项目管理为突破点,突出对重点单位的审计监督。实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分类管理,根据被审计单位职能复杂程度和资金量大小,统筹运用审计资源,突出对重点单位的审计监督,提升审计的效果和质量。

    二是以绩效审计为着力点,突出对权力运行效果的审计监督。着重分析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长远效益,客观反映干部任职期间的工作业绩和问题,科学界定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

    三是以联网审计为切入点,突出对资金运行的审计监督。运用联网审计、计算机审计等手段,加强对被审计单位资金收支的动态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四是以专项审计为支撑点,突出对宏观管理的建设性作用。今年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关注的街道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水资源费的收缴和管理等情况展开专项审计调查,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对宏观管理的建设性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