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调查显示:南京推动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快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对2006至2008年农村现代化项目专项资金的投入、分配、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三年,该市加大投入力度,共安排财政资金3400万元,在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发展以及支持示范村发展农村经济起到的很好的效果。

    一方面,南京市积极围绕各区(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规范发展,提高了农民组织程度和合作组织服务能力,推进全市农业发展的机制创新。三年间,该市以1705万元市级财政资金扶持合作组织项目建设87项,引导和带动总投资7399.58万元。

    另一方面,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明显加速,数量从76家发展到321家,工商注册率达99.38%,实现了翻两番的大幅增加;收入总额和盈余实现了161%和446%的年增长;成员数量和带动农户数也分别实现了31.2%、13.3%的年增长,经济效益和带动能力明显增强。
此外,资金的有效投入鼓励和支持了示范村发展农村经济,提高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来,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着重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的原则,共完成典型示范村建设89项,以1695万元市级财政资金以奖代补,引导和带动总投资19055.18万元,农村生产生活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农民生活质量得以提高。(刘平  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