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首次实施审计特约监督员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7日】
【来源: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经过公开征询、实地考察、酝酿决定等程序,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聘请了7名审计特约监督员。在日前召开的审计特约监督员座谈会上,该局向特约监督员介绍了审计基本情况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为进一步完善审计机关的外部制约机制,加强审计机关的廉政建设、行风建设,促进审计人员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今年,该局制订实施了《特约审计监督员实施办法》。《办法》明确了特约审计监督员的权利和义务:特约审计监督员可通过审计信息、审计简报等方式了解审计工作情况;参加审计工作会议,在其擅长业务领域,优先提供审计咨询与审计服务;进行调查研究,积极谏言献策,反映有关审计工作和审计机关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宣传审计工作,为审计人员创造一个良好的执法环境;特约审计监督员应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审计人员守则,保守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

      《办法》还规定,建立特约审计监督员联系制度,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特约审计监督员会议,交流、通报审计工作和特约审计监督员工作情况,听取特约审计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特约审计监督员可直接与审计局领导直接联系工作,包括反映有关问题、提供审计线索、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等等。(林 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