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市审计局围绕五个专题开展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31日】
【来源:湖北省潜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潜江市审计局为贯彻落实全市“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的会议精神,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更好地为该市经济社会实现新一轮的大发展保驾护航,该局提出了“强素质、重质量、促发展”的主题。围绕这个主题,该局着力抓好五个专题的讨论:

       围绕“如何更新发展意识”开展讨论,在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上谋发展、创业绩。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深入思考为什么审计、由谁审计、审计什么、审计为了谁的问题,深入思考审计的本质,树立和巩固科学的审计理念。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做到在依法审计上见能力,在服务大局上见意识,在围绕中心上见态度,在突出重点上见眼光,在求真务实上见精神,积极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切实履行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争创一流业绩,推进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为潜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服务。

       围绕“如何提升精神状态”开展讨论,在着力提高审计素质上添活力,提精神。重点解决一部分审计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满足现状,理想淡化、不思进取,工作平平淡淡的倾向,努力树立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激发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力求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工作劲头调整到最大,践行“审计是我终身热爱的职业,岗位是我施展才华的平台”的诺言。
围绕“如何转变干部作风”开展讨论,在努力打造审计形象上讲政治、比作风。通过讨论切实增强审计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认真贯彻温家宝总理关于“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经得起考验、高素质的审计队伍”的指示精神,按照“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和各项反腐倡廉规定,加强审计队伍自身管理,树立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公正廉洁的审计干部形象。

       围绕“如何提高工作效能”开展讨论,在切实提升审计效率上求主动、强服务。以实施“五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更新思想观念,努力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服务性上取得突破,以促进机关的效能建设。要不断加强机关建设,从思想上真正转变作风,树立起服务的观念,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机关效能,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的综合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

       围绕“如何优化发展环境”开展讨论,在营造良好经济环境上促规范、提质量。重点培养全体审计人员的服务意识,团结和谐的意识,努力建设和谐型机关,营造风清气正、奋发进取的工作环境。促进审计人员正确把握审计服务与监督的关系,一是审计机关必须在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时,要多用发展的理念思考问题,在监督的同时搞好服务;二是审计机关必须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注重客观,搞好与被审计单位交流沟通,营造和谐的审计环境;三是审计机关必须建立与被审计单位的定期联系制度,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促进审计成果的运用,为优化潜江经济发展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刘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