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审计为3000名贫困慢性病患者带来福音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4日】
【来源:湖北省枣阳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枣阳市审计局在对该市大病救助基金进行审计调查中发现,对患慢性病的困难群众缺乏有效的救助措施。困难群众患慢性病需要长期维持药物治疗,但又不宜住院,到医院购药费用又较高,部分贫困群众得不到有效治疗。为此,枣阳市审计局提出了“完善贫困群众医疗救助办法”的建议,得到了枣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责成由市政府办牵头,民政、卫生等部门参与,修改完善相关办法,切实解决困扰贫困群众的老大难问题。

    日前,枣阳市政府已修改完善《枣阳市贫困群众医疗救助办法》,出台实施了困难慢性病患者定额“医疗卡”救助制度。该办法规定,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农村孤儿、优抚对象及持有临时救助证的特殊困难对象3000多名慢性病患者实施定额“医疗卡”救助制度,对贫困慢性病患者,每年发放800元定点药店的 门诊“医疗卡”,患者凭“医疗卡”直接到定点药店刷卡购药。此举有力地缓解了困难慢性病患者的医疗和生活压力,为全市困难慢性病患者带来了福音,受到群众好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