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市审计机关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5日】
【来源:广东省梅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广东省梅州市审计机关近年来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审计工作服务“推动绿色崛起,实现科学发展”的水平。

    规范化建设成效初现。该市审计局更新购置了手提电脑、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为今年预算执行审计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全市地税系统的审计中,县级审计机关在市局的指导下,采集了数据,进行AO审计,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同时,该市审计机关注重取得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努力改善办公条件。该市的大埔县、梅江区、蕉岭县、兴宁市审计局得到了当地县(市、区)政府的明确支持,增加办公面积。大埔县、梅江区审计局已向省厅申报规范化建设补助资金。

    法制化建设不断加强。梅州市审计局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开展了优秀项目评选工作;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完善审计三级复核制度,加强对档案规范管理,进一步制订和落实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依法审计;要求审计人员保持严谨细致的作风,注重审计工作细节,提高应用法律法规的水平。今年初,该省审计厅对该局审计质量进行全面检查,认为该局审计程序比较规范,制度完善,工作底稿细致,审计质量较高。

    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该市审计机关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生命线”,常抓不懈。该市审计局参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做法制订了该局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并加强对审计组执行审计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该局领导与各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工作任务进行详细分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逐项落实到相关领导和具体科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