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以巡回专题讲座促基层审计机关严守质量和廉政“生命线”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5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审计质量和审计廉政建设,注重全市审计系统上下“一盘棋”,整体推进、平衡发展。近日,该局深入全市基层审计机关巡回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严守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两条‘生命线’专题讲座”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建设和审计廉政建设。

    审计质量讲座以“找准差距、知难而进,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为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去年审计质量检查情况,结合省厅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利用幻灯片的形式,以具体审计项目为例,从审计程序、审计方法手段、审计方案、审计日记、审计工作底稿、审计证据、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审计文书档案等9个方面详细地分析了存在的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同时,还介绍了市局推行计算机审计和网上五级复核的情况及取得的效果,并要求基层审计机关借鉴市局的经验,全面推行计算机审计和网上五级复核,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廉政建设讲座以“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题,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 》的通知、湖北省委、审计署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和荆门市委、审计厅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及《工作细则》。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重温了新“八不准”审计纪律,要求大家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从严治理审计队伍,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