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新浦区:创新项目管理模式 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审计局针对任务重、人员少、审计力量薄弱的问题,突出重点审计项目,集中有限审计力量,打破科室分工界限,优化配置审计力量,创新审计项目管理模式,根据审计项目的重要性程度,采取“竞聘”、“认领”、“分配”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施最佳审计组合方式,争创精品项目,进一步激发了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一是实行重点项目审计组长竞聘制。重点项目中实行审计组长竞聘,参加竞聘的审计人员在审前调查的基础上,制订实施方案,就项目实施的目标、重点和创新点等内容,逐个上台演讲,经过局领导和专家组评审,当场公布分数,择优确定项目审计组长。      
                 
       二是实行较重要项目审计组长认领制。审计人员根据自己的业务专长和特长认领三个以上项目,就审计目标、方法、思路、重点等重要事项进行阐述,并填写《项目认领表》。当一个项目由多人认领时,经局长办公会议讨论,优胜劣汰确定审计组长。

       三是实行一般审计项目审计组长分配制。对竞聘、认领后的其它一般性项目和年内新增的审计项目,由局长办公会议根据竞聘、认领后审计人员审计项目所承担落实情况确定审计组长。(董倩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