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县审计局开展“一带五”优秀项目工程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提升审计质量,近期,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开展了“一带五”优秀项目工程活动,要求每一个审计项目都要突出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

       一是大力开展绩效审计。在财政、经济责任、民生资金、重点建设项目等审计领域,逐步增加绩效审计份量,揭露存在的问题,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每个审计项目至少有一项绩效审计的内容,并将绩效审计评价写入审计报告中。

       二是注重内控制度测评。围绕被审计单位的控制环境、风险评估、内部监督等内容,积极开展内部控制制度测评,每个审计项目至少测评一项内控制度,并在审计日记和审计报告中予以反映。

       三是抓好审计信息宣传。深化审计结果开发运用,加强综合分析,实行审计项目信息“捆绑制”,放大审计成效,扩大审计影响。每个审计项目至少出一篇建议性审计信息。

       四是强化计算机审计的开发和应用。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积极开展计算机审计,推进AO审计实施系统的普及应用。加大计算机审计模块的开发力度,认真总结AO应用实例经验,力争推广一个计算机审计模块。

       五是加大审计创优力度。把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严格执行审计署“6号令”,强化审计实施过程的质量管理,狠抓审计结论跟踪落实,全面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争取项目获得市级以上荣誉。(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