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为突出实践特色,为企业办实事,该局在解难题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确保实效。

       一是向企业负责人即发一封公开信,阐述审计的服务原则、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承诺,让企业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建立联系点制度,每个科室分别服务一个企业,并做到走访时间、走访人员、服务事项三落实。

       二是组成审计顾问组,针对部分企业在财务管理等方面缺乏现代管理意识和存在突出问题,充分利用专业优势,采取组成顾问组的方式,深入到企业科室,提供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政策执行情况的服务。

       三是当好企业“监护人”。结合本职工作,把治理“三乱”,减轻企业负担作为审计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大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行政执法部门的审计力度,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软环境。

       四是充分发挥内审协会作用,当好企业内审“指导员”。通过牵线搭桥,积极争取企业内审人员加入内审协会,帮助企业尽快建立内审机构,以加强对企业内审工作的指导。

       五是以促进提高企业发展能力为目标,调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地方税收收入增减变化情况和企业发展状况的影响,从健全征管机制,完善财税政策,促进企业发展的等角度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孙文杰、王友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