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鄞州区制定出台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证一年一度的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收支审计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提高审计工作成效。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在总结近几年工作实践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指导意见》。

      《意见》明确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应重点关注的六个方面内容:一是关注预算收入征管情况;二是关注财政支出结构是否符合公共财政改革方向;三是关注财政对企业奖励扶持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及执行效果;四是关注财政专项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及执行效果;五是关注财政存量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六是关注财政超收收入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同时,《意见》明确要求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要同步开展对区本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政府负债、土地出让金和国有资产及收益管理四项专项审计调查。

       另外,《意见》还对一年一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提出了六方面明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一体化思想;二是审计范围要涵盖全部政府性资金;三是最大限度地利用计算机进行审计;四是要注重审计成果的综合开发利用;五是要加强审计回访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六是要不断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郑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