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沙洋:一条审计建议促税费增收500万元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沙洋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沙洋县召开上半年财税分析会,会上通报了半年来财税大幅度减收、税收进度缓慢等现状。针对这一情况,县审计局指出:税收情况不理想,除了金融危机影响的这一因素外,还存在税源流失等问题,突出表现在政府投资、房地产业等项目上,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建议政府组织开展税源清查。针对此建议,县政府立即责成由审计部门牵头,组织检察、监察、财政、公安、地税、国税等多家参与成立税收清查专班,对房地产开发和政府投资中的契税、房产交易税、建筑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进行全面清查。

    历时一个多月的清查已基本结束。通过清查发现税收征缴过程中存在税负不公、收人情税、异地开票逃避税收等情况,共查出欠缴漏缴税款500多万元。县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听取清查情况汇报,常务副县长在会议中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的工作成绩,并责令税务部门立即对欠缴漏缴的税收进行追缴,必要时候对偷税漏税的纳税人和代扣代缴义务人追究其法律责任,以维护税法的公平正义。(向华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