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市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审计意见完善公共财政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1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蚌埠市财政局针对2008年审计部门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提出的加强财政专户资金、非税收入预算管理等审计意见,进行了及时整改和认真落实。

    一是积极推进非税收入纳入预算管理工作,加强非税收入监管,将诉讼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罚没收入、国有资产受益等非税收入,除按规定继续实行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外,其余全部缴入国库,纳入预算管理。同时继续规范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以票据管理为龙头,严把源头控制,加强财政资金专户管理。

    二是改革完善部门预算编制方法,及时调整部门预算改革重点,完善定员定额标准体系,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三是完善财政国库管理体制改革,开展公务卡试点工作,出台《市本级预算单位公务卡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突出公务卡安全性,选择7个单位进行试点;加强国库集中收付信息系统建设,提高财政资金支付效率,财税库银联网工作进展顺利,在全省率先实现国、地税系统同时上线,走在试点城市的前列。

    四是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管,制定《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从配备标准、编制审核、使用管理、更新处置等七个方面进行规范,既保障了机关工作的正常需要,降低了行政成本,又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同时出台《关于推行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工作的意见》,在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五是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积极开展政府采购专项检查,提高政府采购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政府采购的规模和范围逐步扩大,2008年完成政府采购预算2.13亿元,节约资金2125万元,资金节约率达11.08%。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