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开发“固定资产投资全过程审计软件”提高投资审计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2日】
【来源:浙江省湖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湖州市审计局针对投资审计时间跨度长、审计内容涵盖广、纸质证据多、被审计单位的计算机信息化水平不高等特点,总结近年来的审计经验,集中力量开发了“固定资产投资全过程审计软件”。该软件分为基本建设程序审计、招投标及合同管理审计、工程造价审计审核、绩效审计、跟踪审计五个功能模块,能广泛应用于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项目。

       利用“固定资产投资全过程审计软件”进行审计,不仅能最大程度地将纸质数据转化为电子数据,实现计算机辅助审计,更能利用该软件五个功能模块涵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的全过程的特点,体现全过程数据式审计的理念。“固定资产投资全过程审计软件”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五个功能模块都关联了各自的数据库,审计人员进行审计时可以将审计查明问题、定性依据、处理处罚依据、处理处罚意见等内容编入数据库,通过不断充实数据库内容,归纳审计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审计经验。

      “固定资产投资全过程审计软件”以审计项目为依托,根据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的流程特点,以模块化审计为方式,以数据库为重点,使得审计人员有目的、有重点的从相关问题入手查证资料,通过不断充实的数据库内容,实现对审计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的汇总整理,通过项目积累审计经验,不断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水平和工作效率。(周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