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经验“亮相”审计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12日,在审计署怀柔培训基地举行的审计署2009年度第二期市(地)和县级审计局长培训班上,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吕全斌主讲的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专题讲座博得了180名在训学员的阵阵掌声。

       常州市从2002年开始,对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的实践和探索。近5年来,该市共对84项工程实施跟踪审计,审计总金额近346亿元,促进节约建设资金8亿多元。目前,常州跟踪审计已形成较为系统的理论体系和制度规范,先后出版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实务》等两部专著,引起国内外审计同行的广泛关注。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在调研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审计署投资司、江苏省审计厅曾以现场会的形式,总结推广该市的经验;由34个国家的审计官员和首席专家组成的留学生代表团曾亲临常州“取经”。去年以来,该市又继续探索了重点环节和重点内容审计这一跟踪审计新模式,同时主动引入第三方监督,进一步完善了具有常州特色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制度体系。

       此次讲座,通过大量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常州跟踪审计“品牌”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做法,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借鉴性。讲座还就跟踪审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出了解决的路径,并与广大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范建军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