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知识首次走进党校课堂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15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局长刘江同志在市委党校为全市优秀科级干部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一场题为《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暨干部监督中的作用》的知识讲座。这是审计知识首次走进绥化党校课堂,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讲座站在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高度,介绍了国家审计的含义、我国国家审计的沿革、审计监督的特点、审计“免疫系统”理论的基本观点等审计基本知识,阐述了审计在国民经济宏观调控中的作用,指出了国家公务员在经济活动中应注意的有关财经法纪方面的百条事项,介绍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中的作用、主要内容和对干部个人成长的积极作用。图文并茂的演示、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的财经法纪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得到学员们的好评。学员们说:“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使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光有领导艺术和管理知识不行,还要掌握审计方面的知识,只有这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干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