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县审计局五项措施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
【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为进一步扩大审计工作影响,促进审计成果转化,采取五项措施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信息宣传坚持“三跟”、“四围绕”。“三跟”即:审计信息宣传跟着审计项目走、跟着宏观政策走、跟着领导决策走。“四围绕”即:围绕重大项目挖掘信息,围绕热点、难点、焦点筛选信息,围绕领导交办任务提炼信息,围绕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归纳信息。
    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该局将信息宣传作为年度工作必达目标,年初,与审计业务工作一起部署安排,将全年信息宣传任务细化到月,落实到每个股室。要求市级以上安排的审计项目报送信息不少于3篇,其中问题性信息1篇;县委、县政府交办审计项目不少于1篇。
    实行月通报、季分析例会制度。每月底召开一次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例会,通报审计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每季度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进行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加强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跟踪管理。
    领导带头写信息。该局规定局领导和中层干部要注重对区域经济和审计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每人每年选择2—3个重点课题进行调研,提交2-3篇审计信息和调研报告。
    严格考核奖惩。该局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实行考核和奖惩制度,对各股室信息报送和信息宣传采用情况逐条登记,年底进行综合考评。按照年终考核总分的高低,评选审计信息宣传先进股室、先进个人和优秀审计信息,予以通报表彰和奖励。对未完成年度信息宣传目标任务的股室,相应扣减该股室的目标责任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