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县审计局推行审计项目“一审三卡”管理新举措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
【来源:云南省禄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人员廉洁从审和公正执法行为,树立审计机关“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良好形象,云南省禄丰县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自今年六月起,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推行“一审三卡”监督办法。  
    “一审三卡”即“审计告知卡”、“廉洁自律卡”、“回访监督卡”。审计告知卡用于明确告知被审计单位在审计过程中应享有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廉洁自律卡用于记录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遵守和执行审计廉政纪律规定的情况。回访监督卡用于记录审计机关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公正执法、文明审计、执行审计纪律有关规定的意见和建议。为确保“一审三卡”监督办法的有效实施,成立了禄丰县审计局“一审三卡”督查领导小组,并对“一审三卡”的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年度内凡是不执行“一审三卡”制度或执行不好的审计项目不得评选为优秀审计项目、机关审计人员不参与年度评先评优;对违反审计廉政纪律的,实行“一票否决制”,除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外,当年个人年度考核为不称职。该办法的推行和实施,为审计机关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措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