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市审计局大力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2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重视学习培训和改善办公条件等方面入手,大力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一批有价值的审计信息专报引起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反映当地审计工作经验和成绩的报道明显增多,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
    加强组织领导,引领宣传导向。该市各级审计机关按照要求,在本单位挑选或从社会招聘素质好、作风硬,有一定写作基础并热爱宣传工作的一至两名同志专(兼)职人员从事信息宣传工作,建强信息宣传队伍。同时各单位建立了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一名主管领导负责此项工作,定期组织研究信息宣传工作,部署信息宣传任务,正确引领信息宣传导向,充分发挥审计信息宣传的服务、监督、交流和激励作用。
    完善工作机制,促进信息工作。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宣传工作,促进提高信息宣传质量,加强信息宣传管理,研究制定了《保定市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宣传考核管理办法》。《办法》规定了信息宣传的内容、范围,审计信息和宣传稿件的编发程序,规定了信息宣传的考核方式和评分标准,规定了信息宣传工作的组织管理制度。其中《办法》在落实工作督导和奖惩机制方面明显加大力度,一是把信息宣传工作列入年终考核审计机关工作,和审计机关领导干部政绩的内容;二是年终评选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规定了奖励标准;三是及时发布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并坚持每季度例会通报讲评。考核管理机制的建立,在规范信息宣传工作的同时,也增强了工作的源动力。
    重视学习培训,提高队伍素质。该市坚持定期组织信息宣传人员,邀请驻地高校的专家教授传授写作知识和技巧,同时积极选派人员外出,参加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组织的审计信息写作培训班,不断充电加油。市局通过《审计信息》、《审计简报》和网络资源,组织审计实务和审计成果交流,开展《审计法》学习体会和审计文化建设征文活动,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围绕审计机关实现科学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课题,深入基层单位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有份量的调研报告,都为同志们提供了交流学习、不断提高的平台。为增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各单位还积极安排信息宣传人员参加项目审计,深入审计一线,带着项目编写信息,以审计代培训,一方面提高了信息稿件的质量,另一方面也增强了人员的分析能力和综合素质。
    改善办公条件,搞好工作保障。为保证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各单位积极筹措资金,增加硬件设施,改善办公条件。各单位都为信息宣传人员配备了通信、电脑和打印设备,有的单位还配备了相机、摄像机。充分利用“金审工程”建设成果。为方便审计信息员博采众长,各单位还专门订阅大批《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河北审计》等报刊资料,供大家学习参考。(王连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