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市检察院与审计局建立预防职务犯罪配合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2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努力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福建省武夷山市检察院与市审计局建立配合机制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

    一是半年召开一次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及时通报各自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的情况,交流工作体会,确定具体的工作目标,重点和方式、方法。二是结合实际,定期沟通联系,集中分析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的新情况,讨论遇到的法律、政策等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有针对性的做好预防工作。三是及时协调、研究检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就有关职务犯罪中出现的经济、渎职案件的查处工作,加强检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双方在工作中的协调与配合,促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四是建立“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目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逐步加大治本力度,强化教育,加强监督,把预防职务犯罪寓于各项工作之中,逐步实现共同预防职务犯罪的制度化和规范化。(黄润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