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根据《宜都市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部署、立即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成立专班。宜都市召开动员大会以后,该局把治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细责,专班人员具体负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专项工作责任体系,为顺利开展治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强化培训,掌握政策。为了搞好这次专项治理工作,该局及时组织全局审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专题学习了各级关于“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文件精神、政策规定以及现行有关查处“小金库”的定性依据和处理处罚法规。
    三是调查摸底,确定重点。为了确定工作重点,该局通过受理举报信件、开设举报电话等形式,并结合日常审计工作中掌握的情况,认真分析,确定了重点检查时的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
    四是加强联系,把握工作动态。为了保证专项治理工作全市一盘棋,该局要求加强与纪委、监察、财政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和把握全市治理工作动态,实现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同时,该局还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接受群众监督。(杨明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