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市政府迅速推进加强基层审计建设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1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基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审计工作的意见》。会后,丽江市审计局及时向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强调指出这是基层审计机关解决发展难题的难得机遇,是基层审计机关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求一定要抓住机遇,顺势而谋,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全市审计机关建设。日前,在市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丽江市加强基层审计工作建设,实施“云审工程”的前期工作已迅速展开。
    副市长王志亲自到各县开展专题调研。5月26日至28日,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深入了解基层现状,王志先后到市辖各县(区)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审计机关的办公条件,审计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基层建设问题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提出了要求,并特别强调,一定要按照“实是求是、量力而行、适度超前、科学规划”的原则谋划好基层审计机关建设工作。各地政府都表示要竭尽全力支持基层审计机关建设,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广大审计干部一致认为,《意见》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为基层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极大地鼓舞了士气。
    市政府迅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为贯彻落实省政府73号文,加快基层审计机关建设步伐,6月2日,市政府成立了丽江市加强基层审计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审计工作的副市长任组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同时,审计局也成立了“云审工程”实施领导小组。
    市政府及时上报了规划方案。市政府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市辖各县(区)制定上报了经同级政府认可的方案,汇总后形成全市的方案。6月5日,王志副市长亲自到省审计厅,就丽江市实施云审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丽江市基层建设面临的具体问题,以及规划的目标、重点和保障措施进行了沟通交流。 (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