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崇阳县委书记对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崇阳县委书记程群林同志在县审计局调研时强调指出:“经济责任审计责任重大,审计机关要站在对党、对人民、对审计对象个人负责的高度,搞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能走过场”。
    同时,他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科学计划、统筹安排,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常化、制度化,逐步做到“逢离必审、先审后离”。二是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逐步提高任中审计的比例,前移监督关口,避免“马后炮”。三是总结经验,改进方法,查深查透。审计评价要慎之又慎、字斟句酌,对存在的问题要大胆揭露,对查出的问题要跟踪督办,整改到位,防止屡查屡犯,树立审计权威。四是在审计对象上向村级拓展。通过明查暗访,找群众座谈、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了解民生,反馈情报,消除群体性事件。五是加强与纪检、组织等部门的配合,形成合力,逐步建立数据库,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和服务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