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审计局2008年度同级审受到市人大常委会高度称赞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5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3日,安徽省淮南市第14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陈永多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常委纷纷踊跃发言,对今年的同级财政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称赞审计部门作风扎实,敢于碰硬。常委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当前本市经济社会的热点、重点问题,不仅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合规性、合法性进行了审计,还突出反映了财政资金及其投入项目的效益问题,审计部门扎实的工作作风值得肯定,敢于碰硬、如实披露的勇气应该受到表扬。会议经过审议,全票批准通过了这个报告。
    期待审计整改落到实处,审计执法令行禁止。同时,常委们还对审计整改问题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对于那些屡审屡犯的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希望人大、政府以及纪检监察部门能够研究制定相应的惩戒措施,以此将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审计执法监督的强制性和权威性。
    建议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充实政府投资审计力量。今年的同级审报告增加了对部分政府投资项目效益审计(调查)情况的反映,审计揭示的工程高估冒算、财政投入重点项目未能实现预期的经济和社会目标、项目单位以及财政部门存在偿债风险等问题,引起市人大常委的关注。会议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形式,向市政府建议组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专门机构,以适应本市实施大建设、大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逐步扩大财政投入项目审计覆盖面,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高效。(陈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