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提前介入 浙江宁波部署卫生系统待启动工程建设项目规范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6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卫生系统即将启动的多个工程建设项目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审计的预警作用,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专门召集该市有关医院负责人和分管基建工作的领导,召开了政府投资项目规范化管理和审计案情通报会。
    与会人员听取了宁波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妇儿医院、中医院等即将启动和部分在建的工程项目情况,会议通报了近几年工程建设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查处的案件,对如何规范建设管理行为作了具体部署。宁波市审计局局长郑建飞就规范项目建设,正确处理投资审计与卫生建设管理的关系上,提出要把握好四个原则:一是要注重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职能,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加强投资审计与项目建设管理的沟通与互动;二是要注重发挥审计的预防性作用,对重大卫生建设项目,要加大事前、事中审计监督力度,对容易出问题的重要环节要预警在先,防患于未然;三是要注重揭示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资金管理、建设审批、招投标合同管理及项目质量管理等关键环节不放,发现问题要查深查透;四是要注重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审计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在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帮助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上发挥应有的作用,针对普遍性、宏观性问题,要从体制、机制层面上分析研究,提出对策与建议,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