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审计局“四结合”帮扶送温暖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在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实施的扶贫帮困战略,采取“四个结合”的办法,认真开展孟家溪镇勇合村的对口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科学发展观。
    结合“互联共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该局6名班子成员,29名在职党员,与勇合村35名特困户结对子,开展“互联共建”活动,并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到特困户家中,了解其困难和诉求,筹资购买农药、种子、化肥,为每户送去数百元的扶贫款,鼓励他们增强生产、生活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结合资源优势,扶助特色养殖。该局针对勇合村100余口荒堰塘未开发、特色养殖缺乏资金的困难,从机关经费中挤出有限的资金,许诺对开挖户每家给予2000元奖励,目前已成功改造堰塘5口,放养鱼30000余尾,虾50000余只,甲鱼2000 只,发放给养殖户奖励资金10000元。
    结合文明创建,开展送文化、送技术下乡活动。该局是连续三届省级最佳文明单位,为了加强驻点村精神文明建设,拿出6000元资金请来长江大学规划设计院,为勇合村设计了村庄整体规划,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了基础。目前,该局正为勇合村筹建一个高标准的文化图书室,科学种田、科学养殖的“充电”平台即将建成。
    结合职能优势,争取专项资金。该局结合今年公安县开展的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了解到扶贫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农机推广资金等政策情况,通过向各个专项资金管理单位推荐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到勇合村实地调研,落实到位专项资金83000元,修建了全村组级生产、生活路,彻底解决了村民雨天路难走的问题。结对帮扶勇合村2年来,该局共计投入和筹措资金 近20万 元,新建道路19.5 公里,疏浚沟渠 2000 米,开挖鱼塘 5口,新修电线3000米,新建、翻修党员活动室、困难户危房改造 1000平发米,村民人均收入2008年达到4100元,比上年增长了15%。公安县审计局作为结对单位,充分体现了审计人文关怀,不仅强化了审计人员立党为公、执审为民的意识,而且以实际行动使驻村农户受益,为推进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曹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