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市审计局出举措培育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6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根据审计创新转型的需要,扎实搞好审计业务培训,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培养干部,着力培育复合型审计人才。
    业务集训夯实基础。努力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审计干部的审计操作能力,提升审计队伍整体业务水平。连续三年举办审计业务集训,邀请省厅领导、省厅和兄弟市专家作专题辅导和案例介绍,突出绩效审计等审计创新操作实务,集训基本覆盖一线审计骨干,更新广大审计干部的知识和理念,夯实了审计新业务的基础。
    加压锻炼促进提升。根据审计干部的能力特点,合理安排审计干部担任主审和参与重点项目审计,通过压担子、联合攻关等形式,使审计部的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在审计项目中得到的锻炼和成长。今年丽水市审计局成立了绩效审计研究小组、计算机审计技术研究小组,将全市绩效审计和计算机审计基础较好的审计干部纳入这两个小组,确定研究任务和课题,定期开展研讨,探索和破解审计难题,促进审计理念和实务的提升。
    评比交流互相借鉴。连续三年举办绩效审计和计算机审计评审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演示点评县(市、区)审计局和市本级处室选送的绩效审计和计算机审计项目,肯定好的做法与经验,指出不足与存在的问题,以身边的优秀审计案例供借鉴和启发,学习他人好的做好和经验,查找和弥补自己的不足,促进共同提高。
    选拔任用表彰激励。根据审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实绩,丽水市审计局选拔一批在审计转型实践中脱颖而出的审计干部担任中层干部,为他们提供更宽阔的舞台。综合考核和绩效考核突出对取得明显业绩的审计干部的奖励。今年还出台了《“绩效审计能手”“计算机审计能手”评选办法》,年底将举行评比,对获得能手称号的审计干部予以通报表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