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审计局与东北财经大学共同设立“教学与实践、科研、培训”三结合基地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30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审计科研水平,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与东北财经大学在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基础上,共同设立了“教学与实践、科研、培训”三结合基地,为审计业务工作和审计科研工作的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着审计工作的深入发展,该局充分认识到,要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就必须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建立一支作风过硬,经得起考验,高素质的审计队伍”的要求,更加全面地加强审计干部的政治素质与业务素质培养,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的审计干部队伍。
与东北财经大学共同设立“三结合基地”是该局在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具体举措。长期以来,审计干部在完成大量审计工作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审计实践经验,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却因条件所限而无法深入开展;东北财经大学的学生因为缺少实践机会而无法深入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专家学者的科研工作因为实践证明不足而降低了应用的价值。
通过设立这个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在审计实践、科研和培训中的优势互补,最大程度地整合资源,以达到切实提高人才的综合素质和审计科研理论水平的目的。(朱吉琦 柳松楠)  


图为大连市审计局局长白日玲与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国强交换签字协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