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开展低效土地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30日】
【来源: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 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在对全县土地出让金审计调查中发现,一些征用的土地“征而未用”或闲置或低效使用,土地效益未充分体现。审计提出了政府牵头开展统一清理的建议,引起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专门印发了《开展闲置土地的清理处置和低效土地的盘活利用工作方案》, 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闲置土地的清理处置和低效土地的盘活利用统一行动。
    县政府牵头组织专门力量对清理范围内的土地进行排查摸底与核对清理后,深入分析原因,采取分类解决措施:对闲置土地,如由自身原因造成的,该征收闲置费的坚决予以征收闲置费,该收回土地使用权的,坚决予以收回土地使用权;由客观原因造成闲置的,采取实地查勘,有关部门确认后予以适当延长开工建设期,尽早排除进场障碍等途径予以处置。对低效利用土地,能盘活的予以盘活,能收回的予以收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