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县审计局强化“三力”抓党建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30日】
【来源:四川省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渠县审计局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以提高党员素质为突破口,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彰显机关党建工作活力和魅力,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和谐发展。2007年该局党支部被县直机关工委评为“红旗基层党组织”,2008年该局被县委表彰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该局党建工作得到县委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肯定。
    强化教育引导力。该局机关党员学习实行积分制,做到每月安排一次党课教育,每季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培训,每年组织一次党员理论学习考试。开展“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团结、创一流团队;比干劲、创一流风貌;比工作、创一流业绩;比服务、创一流作风”的教育活动。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定期编发党建信息、支部动态、经验交流等宣传稿件,建立党建宣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强化制度保障力。该局制定了《机关党的建设规章制度》,内容包括党组议事、民主生活等10个方面;制定了《审计局党支部目标任务考核办法》,明确党支部目标管理的15项内容和量化评分标准。建立党员岗位绩效制度,设立机关党员示范岗,开展“满意股室、满意公务员、审计能手”等创先争优活动;修订完善机关效能建设制度,规范审计行为,实现审计工作全面提神、提速、提效。
    强化廉政约束力。该局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开展“思廉、树廉、讲廉”活动,警醒审计干部严守审计执法“八不准”、行政执法“十不准”和其他廉洁从审制度。做到审计业务与廉洁从审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审计人员的再监督,局纪检组对审计工作中执行纪律情况实行全过程监督,落实审计执法责任制和过错追究制,管好自己,清廉自守,当好“经济卫士”,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章清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