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审计局准确把握好三个关系加强金融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以促进地方金融机构科学发展为目标,提出现阶段要准确把握好三个关系,促进国家宏观金融政策的有效落实,促进地方金融企业在保增长、促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准确把握促进金融发展和加强金融监管的关系。以促进地方金融发展为目标,增强审计的建设性、宏观性、科学性和开放性,与“一行三会”等监管部门形成合力,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作用和综合监管职能,及时揭示、预警地方金融企业的违规行为和金融风险,通过有效监管促进其科学发展。
    准确把握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防范新型金融风险的关系。围绕适度宽松的宏观货币政策是否得到有效落实、执行是否到位积极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做到支持经济和防范风险相结合,既要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中小企业、改善民生的信贷支持,又要加强信用评估,强化风险控制,防止出现新的金融风险。
    准确把握加快金融创新和维护金融安全的关系。金融创新是金融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地方金融机构的金融创新能力相对滞后,核心竞争力不强,在金融审计中一方面鼓励地方金融机构通过金融创新,拓宽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促进地方金融机构提高监管能力,加强金融安全维护,趋利避害地防范金融创新带来的风险,稳定地方金融市场和秩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