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审计局三措并举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1日】
【来源:河南省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郏县审计局认真落实《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三措并举,狠抓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
    一是在实施审计过程中充分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大力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对审计组提出的审计意见、建议充分征求被审计单位的意见,使双方达成共识。截止目前对被审计单位共提出合理化建议15条,共征求到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报告的意见和建议30条,为审计整改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审计结束后一定时期内对审计意见及建议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就落实、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帮助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落实。通过对被审计单位执行决定情况、采纳审计报告意见及建议情况等进行跟踪检查,今年以来已审结项目中,认真落实整改的单位占90%以上。
    三是审计终结在撰写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审计意见及建议体现针对性,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被审计单位实际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站在宏观的角度,从制度、机制、体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其财务管理及内部管理制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