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深化经济责任审计 注重审计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2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博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新疆自治区博湖县审计局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强化对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前移审计关口,提高对任中审计的覆盖面。今年任中审计项目占到经济责任审计总数的60%。充分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在服务干部监督管理中的“预警”作用,使该县经济责任审计监督逐步从事后监督向事中监督转变。
    一是积极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逐步将经济责任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及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等纳入审计结果公告的范围。上半年,由县委组织部、纪检委、审计局对某单位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公告。此次审计结果公告开创了该县审计公告的先河,促进了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把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结合起来,促进依法审计和提高审计质量,让审计工作公开透明,让社会真正了解审计。
    二是积极建立审计结果跟踪检查、联合检查、审计回访等制度。今年6月中旬由县纪委、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组成审计结论落实情况检查小组,重点对2008年审计结论落实情况检查。这是我县自审计工作开展以来首次大规模的审计结论落实情况检查,此项工作增强了领导干部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提高了审计整改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