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完善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3日】
【来源:山东省蒙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山东省蒙阴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规范完善了《蒙阴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蒙阴县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近日,两个文件以县委、县政府两办的名义印发全县贯彻执行。
    
    新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与以前相比有四个新特点:一是内容更加充实、科学。新修订的《蒙阴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制定联席会议制度的目的和意义、联席会议的组成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联席会议工作方式、会议召集方式等都重新作了明确具体的界定,内容更加充实、科学。
    
    二是操作性更强。对于联席会议制度的执行,从召集人的职责界定,到各成员单位参与的方式更加明晰,使制度的操作性更强。

    三是责任更细化。对于各会议成员单位和被审计单位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应担负的责任,新制度作了更详尽的阐述,使相关单位既能各自充分发挥法律赋予的职责,又能按规定要求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四是成员单位进一步扩大。除原纪委、组织部、监察局、人事局、审计局、财政局等部门继续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外,新增加县检察院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这样更有利于工作开展和协调。(张尊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