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审计促地方政府出台三份规范文件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6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自治区玉林市人民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根据去年玉林市审计局实施市直预算执行审计提出“切实加强市直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管理”的意见,正式审定通过《玉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市直行政单位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管理的通知》。
    文件规定,市直的国有资产在由非经营性转经营性必须履行向市国资和市财政部门审批的程序,填报所转经营性的项目、预计的收入、使用时限及管理措施等,并规定所得收入必须实行严格的“收支两条线”管理,全额缴存财政,在征缴相关的税费和政府调控资金后,纳入部门预算收支管理,由财政、审计部门监督使用。至此,玉林市人民政府已根据市审计局去年市直预算执行审计的意见制定和出台了《玉林市项目前期经费管理经费办法》、《玉林市土地成本核算办法》等三个地方规范性文件。审计服务决策、服务宏观、服务大局的作用得到充分显现。(陈任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