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县审计局学习实践活动结合实际 突出特色 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6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立足加强有利于审计工作发展的机制制度建设、文化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等,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推动工作,将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具体体现在了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上。
    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审计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推动审计科学发展。争取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建立以“服务大局、维护民生、遵循民意”的审计项目计划确定制度,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建立“被审计单位测评、特约审计员评价、法制科抽审、中介机构复审、过错责任追究”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制度,确保审计权力受约束;建立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联席会议、督查、责任追究、结果公示、协助执行”六项制度,确保审计价值实现;探索完善“过程参与、控制造价、确保真实、规范行为”的跟踪审计工作,确保审计作用发挥。
    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审计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强化审计理论研究。该局扎实开展2009年度审计工作专题研讨活动,将全局职工分设6个专题组,分别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等6个专题研讨,已全部提交研讨报告,促进了审计干部审计理论和业务水平的提高。同时,该局重点围绕“六个一”,高质量有特色地承办了川渝部分区市县第二届第十一次审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充分展示丰都形象的同时,强化了理论研讨、提高了实践能力、扩大了审计影响。
    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审计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深化文明创建工作。该局以组织开展读书学习、结对帮扶、争先创优、主题实践等活动为载体,打造精诚团结、充满活力、文明和谐的审计机关,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实施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适时考调审计人员充实审计力量、坚持例会制度、开展“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等主题活动等,在全局形成了比学赶的良好工作氛围,扎实推进了审计工作。 (陈丽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