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强县审计局四措并举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7日】
【来源:河北省武强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北省武强县审计局十分重视审计信息工作,把其作为全局审计工作的一个精品工程,精心策划,全力打造。日前,该局出台了四项举措,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一是以各种“形式”和“活动”为载体,狠抓信息队伍建设。针对近年来审计信息队伍中,年青人较多,并且学历高、素质强、精力旺、潜能大,而年龄偏大点的较少,但经验相对丰富,通过相互配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方法;不断开展讲评会、心得体会交流会、研讨会、演讲会、有奖问答、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千方百计地调动起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是加大审计信息资源的电子化和信息化力度,建立优秀审计信息“共享文档”网络,审计信息资源共享。这样一来,方便、快速、高效地对审计信息进行分析、研究、探索、创新,以促进审计信息资源的更深层次运用,也对外宣传了审计,扩大了审计影响。
    三是搞好审计信息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给每个股室和个人提出调研题目,形成调研文章。针对审计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突出存在数量过剩,高起点、高层次、高标准的综合调研类信息相对匮乏的结构性矛盾问题,确立了综合开发利用审计信息资源指导思想,给每个股室和个人提出了调研题目,明确了调研文章的写作要点。要求树立科学信息观,不断开拓信息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及力加强审计成果的深加工,增强审计信息的全面性和完整性。切实做到抓住问题的“三点”,即,领导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对准问题的“三性”,即,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立足“三个服务”,即,为领导宏观决策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为被审单位服务,从宏观上和政策层面上提出建议,解决问题。
    四是进一步修订审计信息目标责任考核及奖励办法,提高了奖励标准。该局审计信息工作实行目标责任制和奖惩兑现制,全局有总目标,股室有分目标,个人有具体目标,半年或年终进行考核,依市局通报兑现奖励,并作为评模选优推荐后备干部的一项重要条件,对未完成个人任务指标的人员,取消本年度县、市级以上有关部门的评模选优资格。

【关闭】    【打印】